井蛙°

是个努力的菜鸡

【天珧】木香旧梦

#天枢x宋珧,卡着七夕当一回他俩的鹊桥~


宋珧元君失忆了。

 

这个消息不出一天便传遍了天庭,除了刚被打下凡去做苦命鸳鸯的南明天枢,连碧华灵君府里的灵宠们都在讨论此事。

 

衡文携药王赶到广虚府的时候司命正双眼含泪摩挲着宋珧的手,将他吓了一跳,险些以为宋珧成了痴子,人事不能才惹得司命老母垂泪。

 

好在下一瞬间,那双清亮的就望向了自己,还拱了拱手道:“清君。”

 

司命浑身一抖:“哎呦――清君都喊上了!药王唉――快给他看看吧――”

 

药王面皮抽了又抽,衡文只好出声提醒:“他什么情况?”

 

司命抬袖拭泪,一旁的东华帝君快要看不下去:“他只记得刚飞升那会儿还有之前的事了,因着前几天被碧华家那蛇啃了一口,本来该没事的,谁知就中招了。”

 

药王这才点点头:“那能慢慢想起,不急……”

 

最后两个字的尾音淹没在司命的哀嚎里:“我的祖宗唉――他再不下凡,那两位就要在凡间白头偕老了!”

 

……原来是为了这个。

 

药王道:“换个人不成吗?”

 

司命还拖着公鸭嗓:“那副身子是为了他专门做的,换别人塞不进去!”

 

宋珧不动声色地抽出手:“我去,也并非不可。”

 

司命顿时充满希望地又扑向他:“那可太好了!”

 

然而宋珧这厢答应的爽快,不过一刻钟的功夫,送走了药王再转身他就没了影子,司命大惊失色在他府邸里连大花瓶里都看了也没找到人,不得不掏出水镜寻人。

 

凡间。

 

宋珧负手立在一处小亭里,正是日出的功夫,把水面与雾都镀上了一层冷冷的金色,这是处很美的风景,然而在他的记忆里,这儿不该是这样的。

 

该是一个青坡,上面有一个碑,碑底下的土里是他的心上人。

 

石碑上不能刻名字,只是一块打磨得光滑的石头。

 

他静静站了一会,看着粼粼的小潭。

 

小凉风吹过,司命落在他旁边,一把揪住了衣袖:“祖宗唉!你突然下凡做什么!”

 

宋珧打了个哈哈:“来看看故人,果然许多年过去了。”

 

司命只当他记得刚飞升,想来看看家人,一边把人往云头上拽,一边絮絮叨叨道:“是几千年啦,那些个故人,就算埋在血肉里种在树根上,现在也连骨头渣子都找不到了。”

 

宋珧顿了一顿,没有接他这句话茬。

评论(7)

热度(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