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

是个努力的菜鸡

【西北风/仏露】巷子里的猫

恶友组友情向,有亲子分,花夫妇出没,伊利亚也有(啊啊写到的时候担心自己会不会不太尊重本家设定)

普设

“巷子里的猫拥有自由,却没有归宿。”这句话是在别的地方看到的,但不知道作者QAQ,整篇文都是被这句话激起的灵感(虽然说原话讲的是流浪猫。)

以上,雷者慎入

——————

“巷子里的猫拥有自由,却没有归宿。”

 

 

伊万抱着一只灰色的猫进了合租屋。

 

他不喜欢出门,怎么一出去就给他带了个惊喜,弗朗西斯头痛的想着。

 

大概是因为春初还围着厚重围巾的缘故,斯拉夫人雪白的鼻尖和额头沁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像白玉碟子上细碎的水晶,衬得那双紫宝石更加好看。

 

“万尼亚,你想养猫吗?”

 

“嗯…我想是的。”小猫咪挣脱了束缚,或者说伊万压根没有用力,总之它窜到了弗朗西斯旁边——他这才注意到猫前左爪的绷带。

 

“是流浪猫?”他注意到猫咪的皮毛油光水滑,不像是流浪的――他救助过一只猫,没受什么伤但是毛发打结凌乱,后来送给了老友亚瑟的表弟阿尔弗,他很喜欢那男孩。

 

“是伊利亚的遗物,他一个星期前去世,葬礼你去了。”

 

弗朗西斯耸了耸肩,他可不知道伊利亚有养猫。

 

“小心点弗朗茨,两天前我抱它的时候才被抓伤…嗯,用的就是这只左爪。”伊万扬了扬右手,又指了指猫咪的爪子。

 

弗朗西斯凑近摞起他的袖子,看到一小节雪白的手臂和两深一浅三道已经结痂的抓痕,王耀家形容美人的手臂会用一截雪白的嫩藕什么的,但他觉得这更像被撒上果酱的什么白色甜点。

 

于是他在离伤口三四厘米的地方轻咬了一口,不疼但是留下不浅的牙印,舌尖顺势卷过印记,没什么汗津咸味,淡淡的,有一点点几乎尝不出的甜味。

 

伊万眯眼笑着:“很痒喔。”

 

“万尼亚——这小猫叫什么?”

 

“我不知道哥哥给它取了什么名字呢,不过,我们可以重新取一个,嗯……弗朗吉,你介意协助我帮它洗澡吗? ”

 

弗朗西斯抱起猫咪,眼神示意伊万手上的伤口:“还是我来吧?我开过宠物店呦,另外这只猫似乎一直不太喜欢你。”

 

很少有人或动物能主动对伊万产生好感,他就算声音再绵软身上的气质也依旧如同西伯利亚的寒风刮得人生疼,不由自主的想要远离。

 

“那家伙的社交能力强的怕人,当年可是主动和伊万做朋友,本大爷一点儿不喜欢那个俄罗斯小伙。”这是基尔伯特的原话。

 

 

“给它取个名字吧…?欧培拉、马卡龙?”弗朗西斯抓起一坨泡沫放在猫咪头上,堆出了一个尖尖,像一只巧克力猫顶着奶油。

 

“万尼亚会以为你想吃了它哦,就叫煎包吧。”

 

弗朗西斯眼皮抽了抽,心道煎包难道不是吃的吗——当然这话他还是不敢说出来的。

 

 

 

“万尼亚——我出门咯。”弗朗西斯的工作飘忽不定,最稳定的大概就是厨师这个职业,他在他姐姐弗朗索瓦丝的餐馆里打工,但是这家餐馆的开张时间非常随缘,至多十小时,至少四小时,至今未关门大约是因为口碑好和实在优秀。

 

他有时会在下午夹着画板出去采景画画,有时在家里闷着撰稿,总之是个随意的人。

 

而伊万则是个网络作家,弗朗西斯没有看过他的文,他把自己的账号闷的死死的。

 

不过他对伊万的文笔做了猜测——要么细腻深沉,要么狂野刺激,对此青梅竹马安东尼的评价是:“你是有多闲才会猜同居对象的文笔?天天撩妹撩汉还不嫌累吗?”

 

他去找他的朋友们喝酒了,基尔伯特那个混蛋在陪弟弟和弟弟的男朋友,于是他找上了安东尼奥。

 

“弗朗西斯啊,”安东尼奥沧桑的不像个二十七岁的小伙子:“你就准备这么一直撩下去啊,你知道上次见过面后路德怎么说你吗?他说你像巷子里的猫,拥有自由却没有归宿。”

 

“噢你别说,哥哥最近还真养猫了,你和小罗维诺怎么样了?”

 

“你养猫了?伊万不会说什么吗,罗维诺已经和我在一起了哦!”西班牙小伙一脸自豪,把刚刚的担忧抛到了九霄云外。

 

“噢对了,费里和路德送了你一本书…真是奇怪,他们两个确定情侣关系却送身边亲友书…真的是,送蔬菜不好吗?”安东尼奥嘬着他的番茄汁不知从哪掏出一本书。

 

“《巷子》…?作者是…嗯…朝阳?‘巷子里的猫拥有自由,却没有归宿’…亲爱的,说实话…我家里那只猫也经常往外跑…”

 

我家。

 

没有人意识到这个词有什么不对劲。

 

“害,反正我也觉得你该安定下来了…不过中国有句话说得好,狗改不了吃屎,真要说你和什么人共度一生我完全想象不出来那该是什么样的人啊…”

 

“嘶…你非用这一句吗?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是中国的俗话吧,太伤人心了。”

 

“你不狗吗。”

 

 

 

煎包又从窗子跑出去了,弗朗西斯也不知在哪儿,窗上结了冰花,12.25,格外冷清。

 

23:35

 

伊万从沙发上起身,基本确定这一人一猫都不会在今天回来,他关了电视,慢吞吞回了房间。

 

他以前有过喜欢的男孩,叫托里斯,总之形成了一个很奇妙的三角,托里斯喜欢他妹妹,他妹妹喜欢他——不过那都是十五岁之前的事了。

 

他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弗朗西斯的时候,对方还没有留胡子,穿着一件水蓝色的裙子,头上还别了一朵白色的小花,轻轻巧巧像精灵一样,窜过来找他聊天。

 

他当时虽然有被明显的男声震惊到,但还是很害羞的抿唇一笑,后来渐渐也开始搭话,脸上的红晕却一直没散去——不知道多少人对伊万的第一印象是纯良。

 

他喜欢弗朗西斯,对方肯定知道,于是出现了奇异的相处模式,像老夫老妻又暧昧的像蜜月期的情侣,最后却被他俩的朋友定义成闺蜜。

 

伊万想成为弗朗西斯的伴侣,不是那种一星期一换的一次性情人,而是,彻彻底底的占有他,或者干脆让他放弃工作,去买一只尺寸正好的狗项圈和足够坚韧的链子,让他…只属于自己。

 

想法越来越旺盛,伊万开始抑制不住的兴奋起来,紧接着又像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

 

他不会喜欢的,他喜欢自由。

 

伊万仿佛一只被抢了食物的奶狗,有点委屈的抱紧了被子。

 

不过,今年一月七号就跟他表白吧。

 

 

 

毫无悬念的答应了。

 

“弗朗茨…答应了就别想跑喔,如果被我发现你的衣领上沾了谁的头发,又或者口袋里塞着谁的口红的话,是会用水管敲爆她的头的哦。”

 

“呀呀,真是可怕呢,”弗朗西斯举起双手:“放心吧,不会有那种事的。”

 

巷子里的猫找到了他的归宿。

评论(8)

热度(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